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干部工作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个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2017-10-17 09:17  

职业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闽电大委〔2017〕39号)的部署安排,我校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第一主题学习讨论,第二个主题重点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并持续推进党代会筹备等党建重点任务。根据实施方案要求,现就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个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主题学习讨论

持续认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把开展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结合起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之以恒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个主题要求,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引导党员、干部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主动对照、自我检视,列出“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等不合格表现的负面清单,不等不拖、即知即改,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列出负面清单

全体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把自己摆进去,打扫思想灰尘、进行“党性体检”,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查找分析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党是否忠诚老实、大是大非面前是否旗帜鲜明、是否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要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主动对照、自我检视,列出“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个人负面清单,明确即知即改措施及时限。

三、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认真准备。要召开支部会议,每位党员都要作专题发言,围绕“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的主题,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列出“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等不合格表现的负面清单,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合格表现,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在10月26日前完成,并做好学习讨论记录,将完成情况的书面报告及党员“四不表现”负面清单等相关材料于27日下班前报送党委组织部。

附件: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四不表现”负面清单


党委组织部

2017年10月17日



附件:

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

“四不表现”负面清单

党员签名: 党支部书记签字: 填表时间:

存在问题

存在问题的

主要表现

即知即改情况

整改措施及时限

不在组织







不像党员







不起作用







不守规矩







备注:党员可视实际情况,自行调整表格。

关闭窗口
党委工作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干部工作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图文速递 更多>>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