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干部工作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党校培训>>正文
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
2017-11-29 10:56  

闽电大委〔2017〕86号



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

职业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各部门、学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发〔20l7〕28号)、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闽委发〔2017〕26号)、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闽委组明电〔2017〕48号)要求,现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 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 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 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首要任务。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建设福建开放大学中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二、精心组织安排,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 认真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同时要认真学习新党章,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良好局面。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六个聚焦”,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紧密联系各部门、学院实际,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提高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实际行动、有效作为。

1.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按照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安排,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抓好全员学习培训。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细化学习计划,通过举办或参加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和观看电视专题片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部门安排好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集中轮训,组织好支部书记及支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要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运用好“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载体机制,古田会议精神、谷文昌精神和廖俊波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增强学习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3.抓实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建好建强基层支部,强化党支部的功能作用,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定时间、分专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落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向身边群众宣讲;完善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稳妥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

4.推动改革发展。紧密联系我校发展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我校即将召开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工作部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对标先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及时把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校的工作任务,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为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多做贡献。

三、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1.强化责任担当。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中央、上级党委以及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在学习宣传贯彻中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当好表率。

3.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运用电视、专栏、校园网页等各类媒体平台,用好“两微一端”以及学校数字化设施的新技术新应用,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4.注重严督实导。党委有关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深入基层支部,面对面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发现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学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防止形式主义、表面文章。

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28日

关闭窗口
党委工作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干部工作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图文速递 更多>>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