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干部工作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推动学校转型升级
2017-03-10 14:47 宣传部 颜云燕/文 许勇/图  网上投稿

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问题,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2月21日至23日,省委举办了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省委书记尤权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从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执行,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驰而不息地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以党的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尤权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马国防主持会议。

会上,马国防传达了尤权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他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党委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加强党在高校的领导,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马国防指出,要充分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划时代的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更完整地展现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总体框架,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更加清晰,内在逻辑更加严密,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强力保障。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从作风建设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惟有把“纪律挺在前面”,才会不断形成风清气正的大势,只有“踏石留印”抓常、抓细、抓长,才能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不断压缩歪风邪气的空间。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和核心权威。维护集中统一、维护权威,就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对核心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并把这个认同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令行禁止,全面准确、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要求。

马国防要求,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准则》《条例》落地生根。要深刻领会《准则》《条例》的内涵。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精准把握《准则》《条例》的明确指向,使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成为自觉行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决策制度,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班子团结,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要继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团结师生的核心,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实施“1+X”专项督查,巩固作风建设的良好态势,以优良的党风带校风促学风,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

马国防强调,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伟大斗争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的要求,即“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在师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主动占领网络和新媒体育人阵地,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教育实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要精准施策。要加强调查研究,主动到师生中去摸清真实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集合众智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要增强责任意识,要有“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注重在落实上下功夫,提高履责效能,确保工作不遗漏、效果不缩水,不断增强服务师生的能力。要履责担当抓落实。要有勇于担当的意识,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只要是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有利于维护师生合法利益,就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使广大师生实实在在感受到政策好、导向好、风气好。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强化正向激励,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保护那些作风过硬、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干部,保护那些原则性强、不做“老好人”、不怕得罪人的干部,切实形成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振奋精神、务实工作,破解事业发展中的难题,扎实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副校长吴国荣,纪委书记王幼新,党政办公室主任马成斌,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施宁娜作了主题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学习讲话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党委书记马国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

副校长吴国荣作学习交流发言

纪委书记王幼新作学习交流发言

党政办公室主任马成斌作学习交流发言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施宁娜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党委工作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干部工作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图文速递 更多>>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