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干部工作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04-10 16:25 党委组织部 王云/文 颜云燕/图  网上投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学校2017年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党建工作主要任务,4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桂山校区博厚楼会议厅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兴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会议,校领导吴国荣、陈展虹、沈光辉、王幼新出席会议。

陈兴炎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17年学校党建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政治意识明显增强、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纪律规矩执行有力、反腐倡廉力度不减、文明创建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陈兴炎提出,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着力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三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建设一支适应转型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坚持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五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推动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落地见效;六要发挥党建带动作用,大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兴炎强调,要强化措施抓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改革贯穿转型发展的全过程,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地举措,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马成斌就学习贯彻陈兴炎讲话及党建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以“三会一课”为载体,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要落实党建要求,切实增强组织活力。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落实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总体目标,推动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有机融合、互相促进,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严的要求覆盖到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干部,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岗位、细化到个人,切实把中央、省委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到实处。

有关部门结合贯彻落实全省组织、统战、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意见。会议签订、下达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综治安全稳定管理目标责任书。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委员,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处级干部,民主党派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陈兴炎、吴国荣与副职校领导签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综治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


陈兴炎向分管部门下达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综治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


吴国荣向分管部门下达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综治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党委工作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干部工作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图文速递 更多>>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