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干部工作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1-29 15:12 组织部 王 云 文/许 勇 图  网上投稿

1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和校党委统一部署,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迅,福建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纪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和2016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兴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总结了领导班子2017年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建设的工作进展,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工作作风、道德锤炼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班子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落实好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筑牢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随后,陈兴炎、吴国荣、马成斌、陈展虹、沈光辉、王幼新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根据规定,班子成员就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以及对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进行了报告。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充分贯彻整风精神,进行了积极健康、坦诚相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意见紧贴学校招生办学和服务师生实际,从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内涵发展、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找差距、谈不足、想对策。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与人为善,意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每位班子成员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并积极回应表态,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和谐热烈,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副主任黄龙明代表省委督导组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指出会议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紧扣主题,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增强了党委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总体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思想基础打得牢;二是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认真,推进有条不紊;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健康,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四是提出的整改措施,接地气、可操作、能落实。并对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任务目标,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二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统一领导;三是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四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下基层开展调研;五是针对意见问题,认真梳理总结,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省委督导组组长李迅对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大推进学校转型升级和内涵建设的力度。

陈兴炎作总结表态。他感谢省委对福建电大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感谢省委督导组各位领导的点评意见,表示领导班子成员将逐一认领民主生活会上师生群众迫切关心的意见和问题,认真梳理问题并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切实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加快推进电大事业转型升级,发挥好党委班子管方向、把大局、做决策的作用。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聚焦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制定的总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奋进状态,进一步落实好开放大学筹建各项任务,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迅听取我校党委班子对照检查发言

党委书记陈兴炎发言并做总结表态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党委工作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干部工作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图文速递 更多>>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