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干部工作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党校培训>>正文
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2017-11-21 10:55  

闽电大委〔2017〕84号


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关于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校广大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电大教育,推动学校事业转型发展和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发〔2017〕28号)、《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闽委发〔2017〕26号)和《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闽教思政〔2017〕59 号)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形成和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各基层党组织,全校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的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报告深刻指出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这是对教育工作的特殊定位,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与关怀。并对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是党中央对今后一个时期教育事业进行的全面部署。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转型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提高国民素质” ,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转型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校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沿着《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描绘的目标,着力构建福建省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大平台,着力提升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着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着力推进开放合作办学,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构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办人民满意的电大教育。

三、全面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精心组织安排,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紧密结合各部门工作,紧密联系师生思想实际,认真制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创新学习方式,通过组织党委中心组、宣讲报告、支委培训、支部学习、立项活动等多种形式促进师生不断深化认识、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举措,帮助广大师生员工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

(二)丰富学习载体,切实保障学习成效。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力求广大师生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组织召开专题研讨,支持和鼓励思政工作者和青年教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题研究;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在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开设党的十九大理论学习专题内容,通过课堂面授、网上辅导、主题团课等不同形式,向学生传达、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召开师生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师生员工中广泛交流学习心得与体会;要通过青年教师读书会、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等载体,向青年师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注重校园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举办内容新颖、格调文明高雅、形式丰富多彩的党的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寓学以乐,以师生喜闻乐见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抓好舆论宣传,扩大学习贯彻的影响力。要充分利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宣传栏、学生会刊物等学校媒体,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学校师生、各基层党组织、全省电大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收获,大力宣传各部门和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措施办法和成效经验,及时、全面、深入地做好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会议、活动及师生反响的宣传,加强与校外主流媒体的互动,形成宣传声势。要注重运用微博客、社交网络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开展具有网络特点的宣传报道,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四)推进中心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转型发展。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学院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相结合,切实抓好当前一系列中心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总目标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成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积极创建首届省级文明校园,建设文明美丽、和谐平安校园;要以创新精神办好二元制教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实办学自主权;要做好福建省终身教育大数据研究所和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的筹备工作,提升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要认真筹备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请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学院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报告党委宣传部。

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20日

关闭窗口
党委工作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干部工作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图文速递 更多>>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