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干部工作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组织宣传党支部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4 14:40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10月23日下午,组织宣传党支部开展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施宁娜围绕“加强爱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从“什么是爱国”、“为什么要爱国”、“新时代怎样爱国”三个方面出发,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厚植爱国情怀,践行立德树人”党课。她表示,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爱中国共产党、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祖国的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命运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她要求,全体党员要身体力行,把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同做好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到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履职作为的行动上,转化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使命上,转化到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上。

支部党员施宁娜、廖雪峰、颜云燕三位同志,聚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主题,联系思想实际、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进行专题发言。其他党员围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从祖国70年来辉煌成就、从家乡或学校发展变化、从个人感受体会等方面,抒发了爱国情怀,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但不能简单地把爱国主义精神扭曲为狭隘的民族主义情绪。爱国主义是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有机统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有机统一,是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统一,这是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最本质、最重要的表现。马成斌强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爱国主义精神只有融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融入每一个人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才有强大的生命力。他要求,所有党员要在学习教育中培养自身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爱国主义成为所有党员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关闭窗口
党委工作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干部工作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图文速递 更多>>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